close

先跟大家說一下,我是2013年三月份左右考的,那時候大四,有耳聞長榮愛應業畢業生所以趕緊報名,大概是快畢業前知道自己考上了,蠻謝謝老天爺讓我第一次就考上,運氣蠻好加上我得失心很重很怕沒考上,所以當時自己也作了蠻多些功課,希望這篇也能幫到大家!!以下是我個人心得而已,大家可以加減參考

 

履歷:

首先來講一下履歷的部分,一定要寫讓考官記住的重點或是盡量把自己跟空服員這個職業作連結(所以請先去了解一些空服員這個職業在作什麼),例如你曾作過服務業、出國留學or遊學、語文能力好、擔任過親善大使這些都是讓你的履歷有加分的經驗,曾經有很多打工經驗的人也挑一兩個寫進去就好,避免考到面試時需要準備的東西太多方向太廣,很容易驚慌。

 

大頭照:

請一定要去找專業象館,把你修得美美,反正大家都有修不修你就虧大,先拿到入場卷比較重要。

 

生活照:

千萬不要真的拿你平常很隨性的生活照去,很冒險!雖然還是有可能會過關但沒事別亂賭這一把阿~~ 請拍一張很作作,穿的端莊、得體,姿勢老派的照片比較安全,長榮航空是很保守的(請記得去了解一下長榮的文化)。

 

妝髮:

通知單上總是寫淡妝,但如果真的淡妝去就是傻子,很容被埋沒在四五千人當中。頭髮如果不會綁得很專業至少要梳的乾淨,我當時也只綁個慈濟頭,膠發瘋似的噴,深怕掉一根毛。

 

初試(Day 1):

念台語、英文廣播詞→小體檢→筆試(適職測驗)

好~看到台語大家一定很慌,沒錯我當時也很慌因為我的台語爛到極致,很少比我爛的,曾經有個長榮的學姐還跟我說我完全不會台語那直接不用來考了,但獅子座通常聽不進去der,這邊建議大家可以去google 長榮台語廣播詞來練習,每句都背起來,我當時就是這樣每天練,還把錄音檔灌到手機裡沒事就練習,整張自己印的台語練習搞背被我寫滿注音,雖然考試時還是念的不太好,當下完全覺得死定了吧!但我非常鎮定的念完,聲音也很宏亮不怯場,大概試考官看見了我很努力加上滿滿的誠意吧哈哈,考官非常善良我們這組六取五,完全遇到天使考官,所以考運也蠻重要的。過關的出來時會給你A4紙,沒過的半張A4

 

小體檢會簡單檢查身高、體重、手汗等等,基本上身高有160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筆試包含適職測驗跟簡單數學加法,google都有考題,基本上根考試時一模一樣,所以一定要練習。

 

複試(Day 2):

中文面試→英文面試(順序不一定)

面試對大家來說是最需要準備的,但我好像在台語那邊準備最多哈哈哈哈。

 

面試準備分兩種:

基本100面試問題:基本面試題去google也非常容易找到,我當時中英文幾乎都有每題試著去回答。

 

履歷內容:基本上就是考官會從你的履歷當中問他有興趣的東西,因此剛有提醒寫重點就好,讓你比較好準備。這邊就是可以自問自答練習,或是請別人看完你的履歷後問你問題,中英文都要。

 

面試時請保持大方鎮定,遇到沒準備過的問題深呼吸一口氣再好好作答,每個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很多時候考官只是想測試你的臨場反應,目的是為了讓她了解你在服勤時遇到臨場狀況時是不是可以表現的臨危不亂?

 

體檢:身體沒有什麼家族遺傳疾病者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祝大家金榜題名~~~~

 

iseeu  

arrow
arrow

    Bee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